Categories
Uncategorized

脫髮原因由中西醫詳解

從西醫角度,香港脫髮主要是壓力過大、飲食不均衡或過度壓迫頭皮。頭髮的生長除了需要血液供給養分,還會受神經影響。神經控制頭髮的新陳代謝,壓力大時頭皮的代謝加快,營養供應不及就會失去平衡而脫髮。過度節食或採單項飲食的減肥方法亦容易出現脫髮。頭髮是身體成長最快的組織之一,當營養不足時,問題會很快呈現出來。

怎樣才是脫髮過多?

一般一天的正常脫髮範圍是50至100根,因此梳頭髮時,或者撥弄頭髮時掉落頭髮亦不用太擔心。如果不能長期數着掉了多少根頭髮,可以多撥頭髮留意有沒有正在生長的頭髮;或者,可以將手指插入髮根間,向髮尾輕輕拉扯3次,若總脫髮量超過10根,則屬異常。

除了檢查掉髮量,還應多觀察頭髮和頭皮。頭髮應保持烏黑和粗大,如果發現髮質開始變幼和易斷,可能是頭髮的營養不足所致;而若頭皮上出現不正常的脫髮區塊,或某一區頭髮特別稀疏,甚至完全長不出來,都需要特別留意。

從中醫角度而言,脫髮問題原因是甚麼?

從中醫角度,撇除一般防脫髮如遺傳性地中海、不當的染燙頭髮或頭皮清潔不當,無原因的頻繁脫髮通常都和體質「貧血」有關。中醫認為頭髮和血氣的關係密不可分,血氣充足,才能足夠滋養頭髮;而如果血氣不足,頭髮就會容易乾燥分岔、斷裂,甚至出現脫髮。

從西醫角度而言,脫髮原因是甚麼?

從西醫角度,sglow 生髮主要是壓力過大、飲食不均衡或過度壓迫頭皮。頭髮的生長除了需要血液供給養分,還會受神經影響。神經控制頭髮的新陳代謝,壓力大時頭皮的代謝加快,營養供應不及就會失去平衡而脫髮。過度節食或採單項飲食的減肥方法亦容易出現脫髮。女生應明白,頭髮是身體成長最快的組織之一,當營養不足時,問題會很快呈現出來。

改善脫髮方法 1.穩定情緒

想改善脫髮開題,首要注意精神健康,穩定情緒。特別是都市女生,生活壓力大,適當的紓壓都可以讓頭皮放鬆。最簡單的方法是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,可以促進身體血液循環,讓血液供給營養至頭髮,同時達到中醫所指的血氣足。

改善脫髮方法 2.充足休息s-glow 生髮

皮膚與頭髮通常要熟睡一、兩個小時之後,代謝才會減緩,而頭皮每晚應最少休息三小時。因此,經常熬夜或失眠的人,頭皮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。而從中醫角度,因為工作壓力或熬夜,讓肝無法好好休息,身體新陳代謝會逐漸變得緩慢,肝血無法換新,就容易引起「氣滯血瘀」,而肝血不足則使頭皮和頭髮得不到足夠的營養。每日充足的睡眠,讓身心休息,是改善脫髮問題的不二法門。

改善脫髮方法 3.正確對待頭皮

不正確的洗髮方法容易傷害頭皮和頭髮,出現毛囊阻塞的情況,甚至令毛囊發炎,造成脫髮問題。洗髮時,不應將洗髮乳或護髮素直接倒在頭皮上,應先在手心揉搓至起泡,再由髮尾開始沾染洗髮產品。另外,洗髮時應用溫水,並用指腹按摩頭皮,而非用指甲抓,以免刺激頭皮過度代謝或抓損頭皮。怎麼 生髮

改善脫髮方法 4.多吃含鐵質和高蛋白質的食物

M額方面,鐵質是製造紅血球的必要原素,因此吃含鐵質食物,例如:紅肉、動物內臟、菠菜、木耳、雲耳或豆類如黑豆和紅豆,都可以改善貧血所引致的脫髮。另外,高蛋白質的食物也可為頭髮生長提供足夠的原材料,例如:雞蛋、牛奶、魚肉、雞肉、豆製品等,都是日本 防 脫髮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